互联网医院不仅可以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,给患者提供更便捷的就医服务,还可以依托医疗资源的互联互通,加强与基层医院的远程合作,助力分级诊疗的发展。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,互联网医院的价值也得到了进一步凸显,无论是线上的核酸检测预约、在线问诊,还是相关医疗科普和咨询,都在相当程度上满足了民众的需求,缓解了线下的诊疗压力。那么互联网医院系统未来的发展趋势如何呢? 

图像 2023-1-6,19

    1、互联网+慢病管理将成为后续建设重点 

    由于中国老龄化人口急剧增长,并且慢病发病率也在逐渐升高,所以国家对于慢病管理的卫生费用支出也在急剧增长,2017年底由慢病支出所占卫生总费用的比例接近70%左右,所以慢病管理将成为下一个蓝海市场。 

    2、健康管理成为互联网医院未来新模式 

    在国家颁布《“健康中国2030”规划纲要》倡导从以医疗为中心转为以健康为中心,以健康为中心即是对个人健康进行全方位、全周期的管理;互联网医疗的优势就在于起强大的连接能力,能够打破行业壁垒,实现优质资源的跨界融合,互联网医院能够打通“医—药—险”三大领域,通过家庭医生服务实现医疗服务前置,为患者提供日常身体检测、生活作息管理、疾病防治指导等。 

    3、技术变革推送健康大数据应用落地,

    远程医疗普及应用     随着5G与物联网、虚拟现实技术、人工智能、区块链等技术的发展和成熟,医院数字化进程将显著加快,智能终端的演进和普及,用户的健康数据将更加全面立体,并且远程实时会诊、应急救援指导、智能查房以及5G远程手术都降快普及应用。 

    禾高网络为客户提供了多款智能化医疗服务解决方案,如互联网医院解决方案,医学科研平台解决方案,中医在线诊疗解决方案,医生教育解决方案,处方流转平台解决方案等均得到了行业广泛的认可。

如没特殊注明,文章均为沈阳禾高网络原创,转载请注明!

与您取得联系,禾高科技感谢您的一路的陪伴,我们将做的更好!